花袜子

每一只花袜子都有半个故事

关于读书

我现在床头有两本书,一本是余杰的《光与影》一本是《霍乱时期的爱情》很难认真的一口气读完一本书,当然是书的范畴。《光与影》在我的床头放了五个月偶尔翻一翻感觉受益匪浅,《霍乱时期的爱情》也大致有五个月了,因为我看书喜欢乱七八糟的翻着看看过基本都忘记了。
有人晒图书,石康的《晃晃悠悠》,陈忠实的''《白鹿原》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生命之轻》余华的《活着》杨绛的《我们仨》钱钟书的《围城》还有《追风筝的人》不知道作者
我书架上面的书起码有十五本我没翻过⋯⋯
以上晒出来的书单都是好书、我羡慕不已直到现在还会记得某些看过的书本里面的内容
《晃晃悠悠》前段时间和一个朋友一起出差,期间聊到阿莱这个人物原因是她嗑瓜子的方式是整把吞进去然后挨个吐瓜子壳。我一直相信这是石康的真实写照⋯⋯这本是我在大一时候看的,后来还有一本好像是类似的,但是我忘记姓名了,明天百度一下。看了石康之后就捎带手找到了冯唐的《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这个更容易吸引人的读书兴趣,是无压力读书状态、那会新街口新华书店还买不到这书⋯⋯只能电脑里面看、有段时间我经常在网吧里就翻这书,觉得语言比石康的要精炼⋯⋯后来石康的《支离破碎》也看了,内容更容易引起荷尔蒙迅速分泌⋯⋯综合来说这样的小说更容易勾起人的阅读兴趣,反而他们的散文表达的东西更好⋯⋯
《白鹿原》大二的时候看的简装版、图书馆借的。把自己反锁在宿舍里两天半看完的,完了之后刮了胡子去食堂吃饭,同学们问我去哪里了,我说我去了一趟陕西、后来看的《废都》觉得之前根本没去过陕西⋯⋯一个很悠长的故事⋯⋯后面的《活着》有异曲同工之妙⋯⋯《活着》会让你永远记得笔者访问富贵的那个场景、《白鹿原》会让你永远记得陆子霖在冬天去田晓鹅那间房子的路上,《废都》会让你永远记得庄之蝶那辆木兰⋯⋯顺便说下《废都》里面对于阿灿阿兰俩姐妹的描写有点过于拖沓了。
《围城》会记得主人公叫方鸿渐⋯⋯钱钟书国学大师、自钱钟书之后没人可以称得上国学大师⋯⋯我知道《管锥篇》但是我恐怕不会看⋯⋯我估计杨绛在钱钟书翻译毛选的时候写出了《洗澡》但是《我们三》我断断续续看了几次都没看完、看这个的时候觉得沉不住气,或者现在能看完能理解了,那天找来看看。
《不能承受生命之轻》在我高四的窗台上捡到的,夹杂着《在细雨中呼喊》看了半个学期看完了。直到现在还会记得那会的情节书本里的某些章节⋯⋯
我个人觉得每个人都得读书⋯⋯一个礼拜一本⋯⋯或者一个月一本⋯⋯书中自有⋯⋯⋯⋯⋯⋯⋯⋯
其实该推荐《平凡的世界》最该推荐、无数次当我想起田晓霞去看望在工地上的孙少平的时候泪水都涌满了我的双眼⋯⋯《人生》只是路遥的一个小故事、这个故事改编了中国的电影发展、出现了吻戏⋯⋯改变了高加林⋯⋯现在又有无数个高加林在出现,每个背叛自己的人都是高加林⋯⋯
《我的阴阳两届》王小波,随处可以看见小波先生的哲学思想⋯⋯更建议《黄金时代》我看了不低于五遍的一个中篇⋯⋯
《追风筝的人》没看过⋯⋯听说过,但是我不喜欢西亚那样的环境⋯⋯所以我迟迟不看
好多经典图书经典电影我们都不会安心的去看一遍,
《百年孤独》当奥雷良诺布恩迪亚上校想起他祖父带他去看*的那个下午⋯⋯马尔克斯开创了这样的一种开篇⋯⋯这个大胡子叔叔在这本书里带给我们的是一个家族百年间的无尽孤独⋯⋯那样的孤独当你回想布恩迪亚上校他姑姑一辈子都在织裹尸布的时候会让你瞬间从上冷到脚后跟⋯⋯还有那一个一个小金鱼⋯⋯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