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袜子

每一只花袜子都有半个故事

算命

前段时间两个朋友组团去500km之外的一个地方算命,我对他俩去算命这件事挺好奇的。我琢磨了好几天
去之前其中一个朋友(就说他叫Q吧),问我算命不算……信不信算命的。我说我信命,但是我不信算命的。大约十几年前了,我读书那会经常逃课,实在无聊了也去广场边上找算命的老师傅给我看看手相测测字之类的,最多就是三块五块钱,但是带着很多好奇的问题,你可以跟算命的老头闲扯大半天,最后老头自己都被自己忽悠晕了。也就不搭理我了。
我推荐Q看北野武的《蜘蛛巢城》关于命运的一部电影,很精彩……不知道他看了没有,我看了之后就再不算命了。也相信很多算命大仙……
回来之后我问他俩的算命结果,Q的结果是自去年阴历九月份之后财运就非常差,而且未来三年运气尤其财运一直都不好,大师推荐Q先生抽空去普陀山拜拜菩萨……目前Q先生正在琢磨去普陀山了。
另一位朋友L先生,其命一直大好……好多位大师都说他财运颇好,可以无忧无虑……每年几乎都会算一卦……自他第一次跟我说他算命的结果__当然结果是要发大财。已经过去大约四年左右了,他貌似欠了几十万外债了。算命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较好的心里安慰我感觉,在他打麻将约会发呆的时候总会不经意间想到算命先生那些让他兴奋的话语。对于L来说我还是挺无语的。
古语: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六名七相八敬神
算命先生的话说不定可以帮Q先生摆脱一点他的霉运,但是绝对可以让L先生理直气壮的荒废一段时间,作为朋友我没有算命先生的法力,L自然不会信我……但是我隐秘的祝福他要勤劳一点,务实一点,不要陷入算命先生所勾画的梦境中
他们回来时大师赠了他们一些神秘的能把他们祈祷的话语顺利转达给各路大仙的法器___一人一点儿香……
Q是九柱香,烧九柱香磕九个头,L是一炷香磕一个头
我猜想他们肯定如实做了,在某一个神秘的地方,烧香念咒语祷告
想到他俩那虔诚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