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袜子

每一只花袜子都有半个故事

创建文明城市想到的

很多城市都在创建文明城市,一天早上我跟我一个朋友说我们这个城市肯定不能被评审团(姑且称作)评为文明城市,他问我为什么⋯⋯我告诉他就因为有我俩,我们不文明,我们自己知道啊!
接小孩的时候看见三个女人吵架,起因是开车的放门的时候没注意后面的电动车,唠叨了一句,电动车上面的妇女扯开嗓门就嚷(没顺势倒地着实不赖)她的同伴瞬间参加,继而破口大骂,将全世界最污秽肮脏的语言集中在她那丑陋的嘴巴里喷薄而出.在我面前发生的,作为一名男人我听着那两个妇女嘴巴里面蹦出来的脏字实在不好意思出口劝说。如果开车那个女人回头的话势必会被那俩泼妇暴打一顿⋯⋯现实中她们可能都是弱者,但是事实是很多人顶着弱者的幌子到处欺负善良的人。
我和我的朋友一起思考了很久如果我们遇见这类人撒泼耍赖我们会怎么办?我们可能会第一时间给人家赔礼道歉,继而听伟大的无赖妇女趾高气昂的对我们进行羞辱。
文明城市不是城市生态环境卫生的评比,应该是公民基本道德素质的评比,建议评审团去大街小巷转转,如果一个城市的生活态度都比较平和,那么大约也是有点文明的影子的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