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袜子

每一只花袜子都有半个故事

健忘症

天气闷热潮湿外面雷阵雨转成了秋雨可是依然闷热
看完格非《江南三部曲》最后一部。就在大约半小时之前看完的。但是我此刻竟然忘记书名了。
然后我想起来要喝一瓶啤酒冲个澡然后休息
我吃了一只雪糕没看清是那个厂家发明的一种桃子和荔枝合成在一起的味道
自门牙的牙龈开始直到喉咙里都被一股子腻乎的丑陋的味道覆盖住,差点让我失去了抽烟的兴趣
格非是江苏人,比较了一下山东某位浪漫主义作家的满书屎尿味,瞬间领悟一个词汇 温文尔雅
《人面桃花》秀米在懵懂间被张季元这个二货革命党人引诱
终身想过成张季元的样子。
《山河故人》姚佩佩在面对谭功达的时候永远不知道谭功达对她到底意味着什么⋯⋯昨晚在我合上书的时候就在想作者怎么会描绘那么悲惨的两个人⋯⋯或者是那么悲惨的一个时代,还有一些片段还不在我的脑子里回闪,每个人物的描写都很饱满,情节安排的比较平实,但是作者善于留白。适合脑补的人仔细阅读
《春尽江南》端午有点局外人的感觉,面对妻子的偷情,面对各种角色的诱惑始终表现的非常木讷
贯穿三本书的是一个湖心小岛 花家舍⋯⋯陆秀米在花家舍被强奸,谭功达在花家舍疯狂的想念姚佩佩(这部书里面作者巧妙的用了一个房间号101完全概括的那个时代的特征,谭功达是任何一个有良知的干部缩写),谭端午的时候,花家舍已经要了他同母异父的哥哥半条命,变成了一个真正的“非人”的乌托邦
我们高中毕业的时候,聚在一起聊天我的一个朋友喝醉了跑来告诉我他的理想是想过一次任何一本书或者一部电影里面男主角的生活。完完整整的过一次⋯⋯那个时候我觉得他的梦想是演员还规劝他先从跑龙套干起⋯⋯现在想想恍如隔世、不知道他喜欢那个角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