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袜子

每一只花袜子都有半个故事

写在九月第一天

首先我忘记了九月的英文拼写,不然我肯定会来过你好九月的英文版
今天,或者说昨天学生开学了,造成了各个学校门前不同程度的堵车,特别是一年级小朋友,小升初,高一的新生家长都不免有点感叹吧,全民最热的段子就是你家孩子在哪里上学,某重点小学打心眼里必须看不起普通小学的,不管你承认不承认,这种心理是存在的。所有的无产阶级慢慢的变得等级森严了起来。即使哪些高大上的重点小学的学生家长安慰自己的朋友(当然了她们家的孩子肯定就去了普通小学),也会带有夸张的成分,或者类似于一种秀,每当我看见这样的场景我就觉得恶心极了,我就不知道那种自豪感,优越感来自哪里?既然学校是有等级的,那么教育也算是有等级的,经常会看见寒门再难出贵子这样的说法,我们首先不说贵子或者不贵子了,就是成人好吧,寒门慢慢的就不会出一个完整的人了,看看现在我们周边的年轻人有多少低头族,多少啃老族,多少游戏族,多少直播族,多少美容美体减肥理疗族,怎么办?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在一个夜里看得我痛哭流涕。严重的不均衡,严重的畸形发展,怎么可以从我们的教育去赚钱啊?免费的九年制义务教育怎么会出现学区房?当然了,还是可以从我们的医疗,住房赚钱的。归根结底必须首先从教育着手。我看了一些晒新课本的段子,热爱国家,热爱**,凭什么?国家或者**爱过我们吗?教育不改革终究会成隔壁邻居那个胖子的。
第二件事就是今天新闻朋友圈热播上海小伙抱摔怀抱儿童大妈,导致儿童严重摔在地上(目测垂直高度有一米左右),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我看这个视频的时候很震惊,是什么让那个警察那么凶残的将那个老人加孩子一起摔倒,后面出来的一个警察不是先看看孩子受伤了没有,而是直接将老太太按倒在地。然后会看见那个警察表情平静的看着群众,也很漠然的样子,我就想知道是谁给他那么大的勇气或者说力量让他那么残忍的讲祖孙俩狠狠的摔在地上,是权力,或者说公权力,谁可以监督公权力的使用?良心呢?那个警察的良心呢?或者我们这个世界都是没有良心了的。还有很多网游支持那个警察,说那个老太就该摔等等,我只是想默默的告诉他们,你支持警察(公权力)那么摔,有一天你肯定会被那么摔。。
看清了好多事情之后觉得一片黑暗。

评论